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頒獎典禮二戰來首度取消 改成線上形式

2020/9/23 21:37(9/2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2日綜合外電報導)諾貝爾獎基金會宣布,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今年將取消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的現場頒獎典禮,創下1944年以來首例,改為電視轉播得主在各國領獎。

正常情況下,諾貝爾獎得獎者會受邀於12月至斯德哥爾摩參加正式典禮,親自從瑞典國王手中接下獎章和獲獎證書。

據法新社報導,諾貝爾獎基金會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意味,在諾貝爾獎的歷史上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我們的想法是,把獎章和獲獎證書送至得獎者的國家安全交給他們。」

基金會表示,各國大使館和得主的大學可能會協助此事。

上一次取消頒獎典禮是在1944年,因為當時正值二次世界大戰;而今年的頒獎則會以電視實況轉播方式進行,「今年的頒獎也會融合世界上不同地區的特色」。

二次大戰期間瑞典雖然並未參戰,但卻停止頒授數個獎項,有些獎項則是延期頒發。諾貝爾獎歷史學家卡爾斯特蘭(Gustav Källstrand)表示,1944年的獎項是在1945年頒授的。

卡爾斯特蘭告訴法新社:「上一次斯德哥爾摩完全沒有典禮是在1944年,但今年會有儀式,只是採取數位形式。」

今年的得獎者名單會在10月5日到12日之間公布,獎項領域包含醫學、物理學、化學、文學、和平以及經濟學。(實習編譯:洪筱真/核稿:林治平)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諾貝爾獎因疫情取消宴會 1956年來首例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