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第55屆夯劇較勁難分高下 追思已故影人橋段感傷

2020/9/26 09:57(9/26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將於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台灣的戲劇實力爆發,從「誰是被害者」到「想見你」多部夯劇較勁難分高下;而今年演藝圈憾事頻傳,追思已故影人橋段感傷。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金曲獎延後舉辦,金鐘獎成為「三金」率先打頭陣的頒獎典禮。但也因疫情國外嘉賓缺席,所有與會者也得戴上口罩,除非得獎上台才有機會露臉致詞。

本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打破往年只有1組主持人模式,邀請3組主持人分段進行。

八點檔天王天后白家綺、Gino、曾莞婷、陳冠霖,領頭擔任第一階段典禮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與盧廣仲為第2階段典禮主持人;最後則由曾國城、炎亞綸擔任第3階段典禮主持人。星光大道則由黃豪平、大霈擔任星光主持人。

今年台灣戲劇大爆發,本屆戲劇節目各獎項皆堪稱「死亡之組」。

戲劇節目以「誰是被害者」8項入圍成奪冠熱門,「用九柑仔店」7項入圍緊追在後。話題度最高的「想見你」,以及「鏡子森林」、「苦力」、「噬罪者」,均6項入圍勢均力敵;迷你劇集部分,「罪夢者」和「俗女養成記」則雙雙入圍8項,競爭激烈。

金鐘視帝視后也難以預測,實力旗鼓相當,評審們肯定傷透腦筋。

最佳男主角獎由入圍常客張孝全、莊凱勛力拚年輕世代許光漢、蔡昌憲與姚淳耀,其中張孝全是第3度入圍,莊凱勛則是第50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視帝。

最佳女主角獎入圍名單則有天心、楊謹華、柯佳嬿、林玟誼、莫允雯,已摘過后冠的天心、柯佳嬿及3度入圍的楊謹華再度狹路相逢。

而今年特別獎項,終身貢獻獎共有2名得主,分別是今年過世的資深歌仔戲演員小鳳仙,與85歲資深演員林義雄。

另外,2020年演藝圈憾事頻傳,除了金鐘前夕驟逝的小鬼黃鴻升,劉真、吳朋奉及羅霈穎等人也相繼離世,在本屆典禮追思已故影人VCR橋段,會場勢將成淚海。

金鐘55頒獎典禮,觀眾於晚上7時可透過三立都會台、三立戲劇台(MOD)及公共電視收看直播,或在網路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頻道等同步收看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則於下午5時開始。(編輯:陳俊碩)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怡芬首度執導影集 送莫子儀小薰金鐘入場券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