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文淵:非蔡總統人馬 大同市場派也無中資問題

2020/9/28 18:14(9/28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8日電)大同將在10月2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市場派今天舉行記者會,市場派提名的董事之一林文淵現身,他強調市場派沒有中資問題,將重新審視大同本業,期許帶領大同重返往日榮耀。

外傳林文淵為總統蔡英文人馬,林文淵表示,自己跟總統蔡英文從來沒有聯絡,也沒有打著蔡總統旗幟漂白。他強調,他已有10多年來沒有參與政治活動,本身是無黨無派的。年輕時曾經加入國民黨,但很多年前已離開,「我是國民黨失聯黨員」。

大同將在10月2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市場派代表王光祥今天召開記者會,並介紹提名大同董事名單包含王光祥、林文淵、葉曉甄、郭添輝、陳柏元,獨董名單為龔鍾嶸、李勝琛及陳兆勛。

王光祥表示,他對大同永續發展有5大承諾,首先,接受全體股東和政府嚴格監督;第2、擺脫家族式經營,廣納專家多元意見;第3、守護大同資產,活化資產創造公共財;第4、推動產學合作,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第5、整治經營亂象。

東森電視董事長、台苯董事長林文淵指出,他曾擔任大同董事,當時曾勸時任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處理華映,不過,大同董事會毫無作為,導致投資愈多、財務黑洞愈大。

談及願意出馬原因,林文淵表示,他不缺工作,是因為王光祥親自邀約,且若他擔任董事長能把大同救起來的話,會很有成就感,因而願意接受提名。

林文淵也強調,市場派絕對不會有中資問題。

林文淵指出,保證大同員工權益不會受影響,不會解任開除員工,「請員工放心,權益只會比以前更好」。另外,也要重新檢視大同本業,整合現有事業群、推動能源政策、活化土地資產,接受全體股東及政府的嚴格監督,更期許帶領大同重返往日榮耀,請各界拭目以待。

王光祥也說,改革不能停止,大同股東臨時會將改選董事,將會全力以赴,期待團隊能夠交出漂亮成績。(編輯:潘羿菁)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股臨會董事候選名單出爐 黃國昌退出提名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