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德發: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徵兆

2020/9/29 11:49(9/29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武力犯台具體條件之一,就是中共內陸的部隊開始向東岸集結,但現在沒有這個跡象,國軍戰備等級維持在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階段。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今年共機頻繁繞台、擾台及飛越海峽中線,至今已超過28次,最近很多民眾都在問,兩岸是否會開戰,或是共軍是否會突襲。

列席的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就是中共原有的挑釁行為,沒有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

嚴德發表示,武力犯台的具體條件,其中之一就是中共內陸的部隊開始向東岸集結,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跡象。

嚴德發指出,國軍戰備等級維持在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階段,再往上就是防衛作戰的應急戰備階段,國防部會依敵情調整;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是屬於經常戰備時期的突發狀況,國防部都有訂定各種突發狀況的應處措施。

有關國防部在敵情威脅增加後,已將「第一擊」名詞修改為「自衛反擊權」,對此,嚴德發說明指出,第一擊跟自衛反擊不是等號,在全面戰爭狀態下的第一擊,就包含先制反擊或攻擊,但這已經是在戰爭狀態非常明顯的時候。(編輯:郭無患)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