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總站夜市違規營運 葉姓負責人致歉宣布暫停營業

2020/10/12 16:14(10/12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市總站夜市違規營運,台中市政府開罰並要求停業,葉姓負責人今天在臉書致歉也宣布將暫停營業,並接受市府的輔導改善問題,再重新出發營運。市府表示,輔導業者就地合法。

北屯區捷運舊社站附近的總站夜市,號稱打造全台最乾淨夜市,雙十連假首日開幕湧入大批人潮,周邊交通大打結,營業第2天出現跳電,因夜市在未核准許可下自行開幕營運。第3天(昨天)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親自率隊前往稽查蒐證。

張峯源今天表示,總站夜市在連假時搶先開幕,造成周邊交通打結,引發噪音、垃圾等環保問題,市府派員前往稽查並開出勸導單,勸導期滿未改善,昨天開出新台幣6萬罰單並要求停業,市府近日依然會派員前往稽查,只要一擺攤就會開罰。

總站夜市葉姓負責人今天透過臉書致歉,連假開幕,人潮創造空前的紀錄,也造成嚴重的交通阻塞、環境、動線、安全等問題。所有建議都將虛心檢討、接受,並接受經發局輔導,解決需改善的問題,暫停營業一個月,損失超過百萬,但為提供優質環境,願意承擔損失。文末感性指出,總站夜市乘載著許多人期待,它不會是總站,「大家要等我們好嗎?」

張峯源指出,後續輔導業者就地合法,交通局也將規劃相關交通路線,避免夜市車潮衝擊附近交通,造成居民得繞路才能回家,展場部分,因夜市內行人走道太窄,要求業者內縮攤位,將要求業者妥善處理垃圾、噪音等問題。複審核可後,才會發給營運許可。

台電表示,日前業者以「材料堆積場」申請用電,10日當晚因用電超過申請用電量造成跳電,11日已暫停供電。業者取得營運許可後,可持證件來變更用電項目並提供實際用電量,台電經審查通過後,予以供電。

家住北屯的林先生,在總站夜市開幕首日即前往逛夜市,他說,總站夜市標榜「全台最乾淨」夜市,但廁所還在施工,感覺很倉促,但其中幾攤特色美食很吸睛,因夜市緊鄰捷運站,交通很方便,可趁機會再規劃,復業時,會吸引更多人潮。(編輯:卞金峰)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