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華早報:汰舊換新 共軍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飛彈

2020/10/18 12:06(10/18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港媒南華早報引述共軍消息人士報導,共軍已在東南沿海部署先進的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並逐漸取代原先部署的東風-11、東風-15飛彈。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新部署的東風-17射程更遠,也更精準。

報導說明,東風-17飛彈最大射程為2500公里,於2019年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典禮上首度亮相。

報導引述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Andrei Chang)分析,中國東部及南部戰區的飛彈基地近年規模倍增,顯示共軍已為攻打台灣而提升準備。

平可夫指出,廣東省普寧市的一個基地負責攻打南台灣,但該基地原先部署的東風-11、東風-15射程無法飛越中央山脈,攻打台灣東部的花東地區。

平可夫還提到,普寧市的飛彈基地已升級部署新的彈道飛彈,但他不願說明是何種飛彈。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共軍相關兵力部署與軍事動態,國軍的聯合情監偵作為均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編輯:賴言曦/翟思嘉)109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