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頻傳 疾管署分析可能性

2020/10/23 18:25(10/23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韓國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疾管署今天表示,台灣打的賽諾菲疫苗與韓國批號不同,已打88萬劑均無異常,是否因國際間對於流感疫苗關注度增加,導致過度聯想,值得留意。

韓聯社報導,截至今天下午1時,韓國已有36人在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較昨天下午4時增加9例,疫苗來源涵蓋多個廠牌,其中包括台灣也有使用的法國賽諾菲(Sanofi)疫苗,引發台灣關注。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今年採購的600多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中,包括190萬劑賽諾菲疫苗、國光367萬劑、東洋55萬劑,以賽諾菲疫苗為例,目前全台已經接種達88萬劑。

莊人祥說,接種流感疫苗後,本來就有不良反應事件通報的可能性,但台灣目前監測如常,並沒有發現異常狀況,也沒看到和疫苗有關的不安全訊號。

他強調,台灣使用的賽諾菲疫苗與韓國批號不同,且國際間使用賽諾菲疫苗的其他國家,也沒有出現類似韓國的狀況。

韓國傳出的死亡案例,施打的疫苗遍及各種廠牌,莊人祥說,除了有韓國本土疫苗廠,也有國際大藥廠如賽諾菲的疫苗,究竟死亡個案與流感疫苗是否有關,目前仍未知。

莊人祥也認為,目前韓國流感疫苗事件,有點類似於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當時疫情爆發,台灣好不容易盼來新疫苗,卻有一名男童疑因接種疫苗死亡,一時間所有可能和疫苗有關的不良事件通通冒出,整個社會都放大對疫苗安全性的質疑,甚至引發緩打潮。

他指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間對於流感疫苗需求、關注升溫,是否過度聯想也是值得注意的議題,但確切原因仍得等韓國官方進一步公布調查結果。(編輯:陳清芳)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續推流感疫苗接種 地方政府不得自行暫緩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