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羅斯10萬人上街反總統 揚言26日大罷工

2020/10/26 06:56(10/26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克25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今天又有1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執政長達26年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被迫流亡國外的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呼籲民眾,從26日起展開全國大罷工。

白俄羅斯8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宣稱壓倒性勝過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後,白俄境內就爆發示威潮,每個週末都有大批群眾上街要求魯卡申柯下台。

反對派設定今天是最後通牒的期限,魯卡申柯若沒有請辭下台,他就要面臨全國大罷工。

今天的示威遊行期間,部分群眾高喊「罷工」。當地媒體估計至少有10萬人參與示威。

反對派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指出,警方使用震撼彈驅散示威群眾,同時大規模逮捕行動也在進行中。

白俄人權團體「維斯納」(Viasna)表示,在傍晚有將近160人被逮捕。

季哈諾夫斯卡婭也在Telegram指出:「今天這個政權再度向白俄羅斯人民展現,暴力是它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她還提到:「因此,明天10月26日,全國罷工將展開。」(譯者:陳彥鈞)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俄民眾不怕警方揚言開火 首都又有數萬人上街示威[影]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