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王首度公開評論反政府示威:我一樣愛著全國人民

2020/11/2 09:30(11/2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7月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要求改革君主制,泰王首度對此發表公開評論,他受訪時說,泰國是「妥協之地」,他一樣「愛著」全國人民。但有示威者認為,泰王只是空口說白話。

68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在泰國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鮮少向媒體發言。

泰王今天在大皇宮外與數以千計身穿黃衫、擁護君主制的支持者見面時,接受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Channel 4 News)訪問。

記者問他有什麼話想對示威者說,泰王反覆說道,「我們一樣愛著他們」;記者又問他這其中是否存在妥協空間,泰王回應,「泰國是妥協之地」。

法新社報導,數以千計支持者今天齊聚在大皇宮附近,穿著代表王室顏色的黃衫,高舉泰王和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肖像。路透社記者推算有上萬人出席這場集會。

泰王穿越人群時,支持者高呼「泰王萬歲」,誓死效忠王室。

與示威群眾對立的前泰國知名演員斌(Bin Bunluerit)說:「我們來到這裡,向泰王展現我們忠於王室的精神。」

斌在大皇宮外對記者說:「(示威者)不是要改革,而是尋求推翻君主政體。」

過去3個多月來,曼谷街頭天天出現示威,要求王室改革與總理下台。示威者提出解散國會、終止騷擾異議人士、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和限制王室權力等訴求,王室一直未有置評。

泰王長年旅居德國、在慕尼黑近郊坐擁一處豪華別墅享受奢華生活,更是激起抗議群眾的怒火。

21歲的示威領袖朱達提(Jutatip Sirikhan)對路透社說:「我認為泰王只是空口說白話,所謂的『妥協』恰與現實相反…好比騷擾、動用武力和法律。」

抗議領袖之一的巴利(Parit "Penguin" Chiwarak)今晚在臉書貼文說,他們會繼續為目標奮鬥。

他寫道:「倘若這些人不退一步,我們也絕不會讓步。」(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政府示威不斷 泰國國會研議成立和解委員會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