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76省地方選舉 2019年大選後首場民主考驗

2020/12/20 17:07(12/20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暖武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人民今天前往投票所參與地方選舉,這是去年大選過後,第一場民主考驗。去年大選被指遭到操弄,引發年輕人長達數月的示威。

這場選舉在首都曼谷之外的全國76省舉行,是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透過軍事政變推翻民選政府以來的首場地方選舉。

27歲銀行員柯凱特(Korkiet Akaraparn)在曼谷市郊暖武里(Nonthaburi)第一次參與地方選舉投票,他說:「投票是我的義務,希望這場選舉能選出新人,帶來改變。」

儘管一個省分昨天出現疫情爆發以來泰國單日新增最多的確診病例,投票所官員表示,前來投票的人數穩定。投票將於下午5時結束(台灣時間晚上6時)。

此次推出候選人的包括「進步運動黨」(Progressive Movement),這個政黨根源於最近被查禁的「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而「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先前被視為帕拉育的最大挑戰者,他和「未來前進黨」遭查禁之後,泰國爆發示威要求帕拉育下台、制定新憲並改革泰國王室。

帕拉育駁斥他為保住權力一手操弄大選的指控,儘管支持他的政黨並未正式推出候選人參與這場地方選舉,但國內各地的候選人都已表態對帕拉育陣營效忠。

這次選舉也是對「為泰黨」(Pheu Thai)的考驗。「為泰黨」與流亡海外的民粹主義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有關係,目前仍是國會最大反對黨。

戴克辛2006年被推翻並流亡海外後鮮少公開發表言論,但他最近在推特貼文呼籲選民支持「為泰黨」。(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連月示威觸碰王室議題 抗議人士籲廢除冒犯君主罪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