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政黨智庫撤離香港 改進駐台北

2020/11/4 07:32(11/4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日專電)德國智庫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日前因港區國安法被迫離開香港,今天宣布改在台北建立據點,預計明年年初揭牌。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是德國自由民主黨(FDP)旗下智庫,以推動自由理念和公民教育為宗旨,2018年在香港設置辦公室並經營「全球創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Hub),藉由數位計畫強化民主和推動開放社會。

不過,自從港區國安法7月實施以來,香港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安全就備受威脅,加上工作人員可能被指控為間諜,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只好在9月宣布關閉駐港辦公室,成為第一個撤離香港的外國非政府組織。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執行長巴奎(Karl-Heinz Paqué)指出,香港瀰漫著恐懼和威脅的氣氛,推動民主自由恐面臨危險,基金會實在不願讓員工和合作夥伴再冒風險。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內政穩定,社會結構民主、多元又自由,非常適合全球創新中心的運作,尤其現代化的管理和進步的新創公司文化被視為是全球典範,預計2021年年初全球創新中心將在台北重新揭牌。

近年德國自民黨對台灣相當友好,曾在柏林主辦座談會邀數位政委唐鳳演講,並在國會提案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德國自民黨與台灣的民主進步黨同屬「國際自由黨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的成員。(編輯:林憬屏)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