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閃電持續西進 估最快7日清晨解除陸警【更新】

2020/11/6 07:51(11/6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閃電往西行進,逐漸通過台灣南側海面,依照目前行進速度,加上地形影響的不確定性,預估在明天清晨到白天期間才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更新颱風閃電消息,中心位置在北緯21.4度,東經121.0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60公里處,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中心氣壓982百帕。

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台東縣、恆春半島、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屏東地區及綠島、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注意淹水。

氣象局指出,依照目前行進速度,加上地形影響的不確定性,仍然預估在明天清晨到白天期間才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颱風中心仍是沿著恆春半島南端海面通過的機率較高,進入台灣海峽後因為海面上的條件加上東北風南下,都會漸漸不利發展,在24至36小時內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說,由於降雨區主要在恆春半島及台東山區,預估雨勢要到明天清晨或上午後才會減緩;高雄、台南的降雨比較接近東側,對水庫進帳有限,隨著颱風通過台灣南端,高雄、台南愈晚愈易感受到間歇性降雨。

氣象局提醒,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有10級以上強陣風;東部、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台北盆地受地形影響,也有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從昨天起至今天下午2時止,蘭嶼已有14級、恆春也有10級陣風出現。

24小時雨量預測方面,氣象局預估屏東縣平地為80到150毫米、山區300到450毫米;恆春半島平地300到450毫米;花蓮縣平地、山區80到150毫米;台東縣平地與山區300-450毫米:蘭嶼綠島80-150毫米。(編輯:張芷瑄、李明宗、戴光育)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