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宣布武漢肺炎疫苗「保護效力達90%」 美股期指大漲

2020/11/9 21:10(11/9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今天宣布,它們聯手研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進行中的第3期臨床試驗顯示,預防COVID-19的保護效力高達90%。

法新社報導,根據初步結果,接種兩劑中第2劑的7天後以及接種第1劑的28天後,達到保護病患的效果。

輝瑞董事長兼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發表聲明說:「我們的COVID-19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首批結果,提供我們的疫苗能預防COVID-19的初步證據。」

博爾拉又說:「我們正邁出重要一步,更接近提供全球各地人民亟需的突破,協助終結這場全球健康危機。值全球最需要時刻,我們的疫苗研發計畫正抵達這項重要里程碑。」

全球各地大多數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持續飆升至新高紀錄,各醫院加護病房的空床率不斷減少,死亡人數則不斷攀升。

根據供應預估,兩家公司表示,它們預期2020年能供應全球高達5000萬劑疫苗,2021年將增至13億劑。(譯者:劉學源/核稿:林治平)1091109

COVID-19疫苗報佳音 歐股飆逾5%美股指數期貨大漲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成功的利多消息激勵下,歐洲股市和國際油價都大漲超過5%。

除了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激勵歐股上漲外,國際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廠BioNTech疫苗的保護效力達90%,也激勵股市飆漲。

英國倫敦股市FTSE 100指數狂漲5.08%,法國巴黎股市CAC 40指數飆漲6.98%,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勁揚5.82%。

美股指數期貨也聞訊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上漲3.78%,道瓊工業指數期貨大漲5.4%。那斯達克100E-minis上漲2%。(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