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平台 登記數突破5000人

2020/11/11 16:06(11/11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1日電)國內3支武漢肺炎候選疫苗最快年底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政府首度出面為業者成立受試者招募平台,今天下午2時宣布上線,不到2小時火速突破1000人登記,晚間8時許已突破5000人。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如火如荼,各家疫苗廠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3500人以上,為避免受試者招募不易而使臨床試驗推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加速疫苗業者收案速度。

這項線上招募預計在11月30日之前募集2萬名以上有意願的受試者,人數無上限。(編輯:陳清芳)1091111

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平台 不到2小時破千人登記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偉婷台北11日電)為加速國產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成立受試者招募平台,不到2小時登記人數已破千人,但食藥署呼籲,有特定疾病及最近剛手術、治療中癌症患者等不建議登記。

為防國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因難以招募受試者卡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有意願成為受試者的民眾可上網登記,目標在11月30日前募集超過2萬人,盼加速疫苗臨床試驗,以儘早達成國產疫苗國產國用的目標。

因應緊急使用需求,食藥署已公布緊急使用授權(EUA)指引,希望將二期臨床試驗受試者從以往數百人擴增至3000人,加上500名對照組,共需3500人,通過後還得通過相關安全性評估,一旦緊急有使用需求,就能小規模量產來因應。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這次二期臨床試驗主要評估安全性及抗體濃度多寡、能否中和病毒等,並參考國外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研判抗體濃度大概要高到什麼程度,才能免於感染,評估結果也將作為EUA授權參考。

不過,張上淳坦言,由於國內沒有發生武漢肺炎疫情,難以實際在有疫情的環境中測試疫苗保護力,以及相較安慰劑受試者感染的狀況差異,因此三期臨床試驗可能和他國合作,才能得知疫苗實際狀況。

指揮中心下午2時宣布此平台上線以來,不到2小時,登記人數已破千人。

食藥署指出,參與者必須是20歲以上成年人,若年齡介於12歲至20歲的未成年人須由本人登記,但應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若有病情不穩定的慢性病、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系統疾病者、最近1個月接受大手術、正在進行癌症治療或嘗試受孕、懷孕、餵母乳女性等,則不建議登記。(編輯:陳仁華)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