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74%民眾認為北京對台灣政府不友善

2020/11/12 19:25(11/12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陸委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在民眾對當前兩岸關係的看法方面,有74.0%的台灣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政府對台灣政府不友善;不過,也有32.6%民眾認為當前兩岸交流速度「太慢」。

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陸媒記者提問指上述兩項結果似乎互有落差。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表示,中國大陸政府對台灣政府及人民的態度,目前的民調顯示,認為不友善的民意在高檔,「也提供對岸政府參考」。

另據陸委會民調,有79.8%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強調維持兩岸穩定不是台灣單方可以承擔,而是兩岸共同責任。另有85.3%民眾支持蔡總統提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與北京當局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民調也顯示,有90.3%民眾反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87.1%的民眾反對中共批判美台軍售是台灣勾結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並威脅採取必要制裁的作法;86.7%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陸委會指出,本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反對中共單方設定的政治框架及威嚇作為。

民調顯示,74.4%民眾不認同中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等立場;75.9%的民眾支持政府堅守主權和捍衛民主自由,拒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有73.4%民眾支持持續與美國合作,強化國家安全與自我防衛能力。

民調也顯示,有68.6%民眾贊成政府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修法,並持續推動相關修法完善民主防衛法制。

長期觀察議題方面,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仍占絕大多數,有87.6%。另分別有74.0%及56.9%的民眾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與民眾不友善態度,而有86.4%民眾認為,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本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11月6日至10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4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不超過正負2.99個百分點。(編輯:繆宗翰)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