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1例本土確診在醫院工作 4000人緊急隔離

2020/11/21 13:28(11/2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上海昨晚通報2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病患在浦東醫院從事護理工作,引起關注。上海官方今天說,已隔離浦東醫院工作人員在內的4015名密切接觸者,目前完成的核酸檢測皆為陰性。

新京報報導,今天上午9時,上海市舉行第87場上海市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表示,已對浦東醫院在院的4015名員工和患者及陪護人員實行隔離觀察,並全部採樣送檢。

截至上午8時30分,已完成檢測3233人,結果均為陰性。另採集該病例工作場所環境樣本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據上海市通報,這兩例本土感染病患為夫妻,39歲的吳姓丈夫19日晚間自行至浦東新區周浦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入院體溫39度,電腦斷層掃瞄顯示肺部有炎症表現,立即隔離留觀,現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吳男為浦東機場UPS上海國際轉運中心西區貨運站安檢員。他的李姓妻子隨後在20日出現發熱、咽痛症狀,自行至浦東醫院發熱門診就醫,電腦斷層掃瞄顯示肺部有炎症表現,立即被隔離留觀,現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報導說,李女在浦東醫院從事護理工作,引起關注。上海市政府已緊急封閉管理與消毒兩人到過的多處場所,浦東醫院即刻實行閉環(不對外接觸)管理。(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