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與歐盟貿易談判有進展 主要癥結仍意見分歧

2020/12/14 22:24(12/14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外交官表示,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今天透露,關於英國脫歐後貿易協議的談判「有些進展」,不過雙方對主要癥結點仍意見分歧。

巴尼耶(Michel Barnier)簡報後一名歐盟外交官表示:「過去幾天談判有若干進展,不過在像是漁業、治理與公平競爭等重要領域,仍須彌合有時還是相當大的差距。」

英國脫歐過渡期12月31日結束,雙方將致力在此之前敲定英國脫歐後的經貿協議,巴尼耶今天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英國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展開最新回合磋商。

另一位歐盟外交官指出,漁權問題仍「非常棘手」,因英國堅持維護對領海的完整權利。

英國是在今年1月脫離歐盟,過渡期至本月底,供雙方設法就未來新關係敲定協議。

若未能達成協議,英國與歐盟之間的經貿往來將回歸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屆時關稅將使得物價上漲,進口商也得處理因脫歐而衍生的文書驗證,而且談判失敗可能在未來數年損及英國與歐陸的關係。

另一方面,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關於英國脫歐後貿易協議的談判進入「最後關頭」,並取得進展,她對此表示欣慰。

她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主辦的會議上發表談話說:「首先是有所進展。這很好…我們已進入最後關頭,這是至關重要的。我們想要有公平競爭的環境,不僅是開始時,而且日後也是如此。」

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則說,只要仍有可能達成協議,歐盟將繼續與英國協商。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雖然所有的最後期限都已超過,但談判仍然繼續,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作法。但於此同時,我們也加緊準備因應無協議脫歐的情況。」(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脫歐倒數計時 英國零售商協會籲民眾勿囤積糧食衛生紙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