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人權教育 台灣捐1150萬助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保存

2020/12/15 23:00(12/16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5日專電)台灣駐波蘭代表施文斌14日簽約出資贊助管理前納粹德國集中營的波蘭奧斯威辛-比克瑙基金會,協助推動人權教育。這是奧斯威辛-比克瑙基金會第一次得到東亞國家的捐款。

施文斌14日與波蘭奧斯威辛-比克瑙基金會(Auschwitz-Birkenau Foundation)董事長賽溫斯基(Piotr Cywiński)及執行長索切維察(Wojciech Soczewica)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同意捐款波幣150萬茲羅提(約合台幣1150萬元),協助基金會利用新科技執行教育計畫。

身兼奧斯威辛-比克瑙國家博物館(Auschwitz-Birkenau State Museum)館長,賽溫斯基表示,這是大型教育計畫第一次來自遠東的贊助,可見奧斯威辛在全球的意義。

施文斌指出,台灣支持人權的崇高價值,樂於參與全球基金會的贊助,協助大屠殺遺址保存,以發揮教育功能並提升未來世代的認識。

索切維察指出,由於國際盟友的支持,基金會的活動才得以延續。有意願承擔共同未來的夥伴數量持續增加,對基金會相當重要。

索切維察表示,歐洲與亞洲年輕世代面臨類似的挑戰,有必要從艱難的歷史教訓尋找共同的答案,台灣的支持將給基金會帶來更多機會。

位於波蘭南部的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是納粹德國最大的集中營,約有110萬人在此被謀殺,二戰後奧斯威辛因此成了大屠殺的象徵。

負責管理集中營遺址的奧斯威辛-比克瑙基金會獲德國、美國、波蘭等國的資金贊助,台灣是第一個捐款的東亞國家。(編輯:馮昭)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