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媒報導台灣僑界愛心 捐款食物銀行援助民眾

2020/12/16 04:17(12/16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荷蘭大眾日報近日報導台灣僑界愛心捐款食物銀行活動,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表示台灣以行動支持與荷蘭休戚與共,荷方表示感謝,善款將及時援助急需物資的個人與家庭。

荷蘭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12月14日報導,台灣僑界捐贈1萬2077歐元(約新台幣42萬元)給荷蘭食物銀行。陳欣新前往位於荷蘭南部的霍林赫姆(Gorinchem)巿,將善款支票送交給荷蘭食物銀行總會會長范德麥爾(Henk van der Meer )。

報導表示,范德麥爾和霍林赫姆(Gorinchem)食物銀行負責人布魯因(Arie de Bruin)對於這筆捐款感到十分高興,表示善款將幫助荷蘭各地的食物銀行,及時援助急需物資的個人與家庭。范德麥爾更表示:「我們可以用這筆錢付房租和電費了。」

陳欣新表示,食物銀行在荷蘭疫情期間扮演重要的角色,現在愈來愈多的人需要幫助。台灣的疫情得到合理控制,社會生活一如往昔。台灣透過支持食物銀行的行動來展現與荷蘭休戚與共。

駐荷蘭代表處指出,這次愛心捐款活動是由「荷蘭台灣關懷救助協會」及「荷蘭台灣商會」共同發起,旅荷台商企業及僑胞踴躍慷慨解囊,短時間內共籌募1萬2077歐元,並於12月14日舉行公開捐贈儀式。

當天包括陳欣新及「荷蘭台灣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黃映兒及「荷蘭台灣商會」會長林婉叡等代表前往霍林赫姆食物銀行總部,荷方由范德麥爾及布魯因接受捐款。

此外,霍林赫姆市議員克拉艾爾費德(Eelke Kraaijeveld)、荷蘭僑務委員劉秀琴及關懷協會理事殷惠苹等也受邀觀禮。儀式結束後,陳欣新等人並參觀食物銀行運作情形。(編輯:陳政一)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