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 蔡總統分享海岸線美景

2020/12/20 13:44(12/20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南迴鐵路電氣化今天通車,總統蔡英文特別和大家分享她的私房景點-雙東海岸線,台灣海峽和太平洋的美景。

南迴鐵路電氣化今天上午在台東火車站舉行通車典禮,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台東、屏東兩地立委和鄉親一同參加。

蔡總統致詞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對東部鄉親和全台灣都具有歷史性意義。首先這是鄉親盼望多年的重大交通建設,以往南迴線沒有電氣化,火車從北邊開來台東後需要停下來更換火車頭,甚至新式的列車如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無法行駛南迴線上。

現在有了鐵路電氣化,所有的列車都可以往來台東和屏東之間,還可以縮短車程半個小時,花東子弟要回家更方便。

其次,南迴鐵路電氣化也會增加國內外旅客從南部搭火車到到東部的機會,不論是遊客、商客,要過來台東變得更方便,這對觀光產業及區域和城鄉的均衡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

總統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後還有一系列提升東部鐵道運輸的計畫,包括花東鐵路雙軌化以及台鐵新採購的城際列車,會有更短的時間和更大的運量,讓東部鄉親開心出門,安心地回家,也讓更多國內外的旅客能夠親近東台灣。

總統也分享她個人的私房景點。她說,南迴線從枋寮看到的是台灣海峽,翻過山後到台東就變成太平洋,光是大海的藍色,就有數不盡豐富的變化,這段叫做「雙東海岸線」,是她最推薦的私房景點,希望大家在搭乘南迴鐵路電氣化後可以特別留意這美景,祝福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後從台東到屏東、雙東一路暢通。(編輯:黃世雅)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