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2020年砸386兆台幣救經濟 美日撒最多

2021/1/3 21:28(1/3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日本共同社報導,為挽救遭武漢肺炎重創的經濟,全球去年投入約新台幣386兆元救經濟。美國投入約新台幣110兆元用在紓困及擴大失業補助,居全球之冠;日本刺激經濟對策達新台幣83兆元,名列第二。

共同社報導,去年3月前後起,以先進國家為主的各國啟動大規模經濟對策,到4月上旬總額約達840兆日圓。之後第二波、第三波疫情襲擊各地區,截至去年9月中旬達到約1300兆日圓。截至9月中旬,達到約1300兆日圓,到12月底擴大至約1460兆日圓。

報導指出,美國拯救經濟措施的金額堪稱全球第一,前後2次向民眾發放現金,還擴大失業補貼,對抗疫情的刺激經濟措施總額增至400兆日圓。

日本除了醫療領域的防疫對策外,還推出旨在支撐消費的旅遊支援項目Go To Travel及防災減災的國土強韌化、對中小企業的融資等。此前的應對措施和12月敲定的追加對策相加,總額達到300兆日圓規模,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0%,在各國中位列第二。

在歐洲方面,德國至少實施約153兆日圓救經濟的對策、義大利約73兆日圓對策,英國及法國等為應對第三波疫情出現也追加對策金額。

中國經濟復甦較早,但國際貨幣基金(IMF)稱截至9月中旬,中國採取約93兆日圓的對策。

不過,報導也指出,各國動用財政及資金周轉支援措施處於無法停止的狀態,通過借款籌措財源,未來如何消除債務將成為沉重課題。(編輯:周永捷)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衝擊印度經濟 研究:未來10年產出低於疫情前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