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役軍人反年改時斷指 提國賠獲賠精神慰撫20萬

2021/2/9 21:27(3/2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9日電)退役軍人陳咸嶽參加反年改抗議活動時,發生小拇指斷裂。他提國賠訴訟,向在場執行維安執勤的保六總隊警求償300萬元。北院今天判保六警應賠償精神慰撫金20萬元。可上訴。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4月25日舉行軍人年改案公聽會,「八百壯士」團體當天上午在立法院外集結,當天下午突然號召群眾集結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破壞現場阻材並阻擾警方安全維護作為,拉倒鐵馬護欄,攀牆衝進立法院。

陳男主張,保六總隊值勤警員為了執行維安勤務,拿油壓剪要剪斷鐵線而與群眾發生拉扯,過程中不慎剪斷他的左手小拇指,依國家賠償法規定,請求減少勞動力損害、精神慰撫金等共新台幣300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依據現場蒐證影片等,認為雖然沒有明確看到保六警員有持油壓剪拉扯或造成陳男受傷的錄影內容,但依台大醫院診斷證明書可知,陳男當天確實受有左小指開放性骨折傷勢,並於同日截肢,可見陳男傷勢確實在抗議時造成,只是並非由油壓剪直接剪斷。

法院堪認陳男受傷原因確實是遭保六警員為了執行維安勤務,不慎導致,保六總隊應負過失責任,僅判陳男獲賠精神慰撫金20萬元,其他請求無理由,予以駁回。全案可上訴。(編輯:戴光育)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