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證實 美致函台灣盼解決汽車晶片問題

2021/2/20 07:09(2/20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證實白宮經濟顧問狄斯致函台灣,希望解決汽車晶片短缺問題。她並表示,經濟與國安團隊已直接與製造商聯繫。至於是製造商是哪家,莎琪並未說明。

路透社日前引述白宮官員的說法報導指出,狄斯(Brian Deese)致函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

莎琪今天在白宮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白宮對晶片短缺問題的具體做法,以及是否有這封寄給台灣官方的信函時表示,她期望這一問題很快有方案,屆時「將是重要的一天」。

對於狄斯去函台灣官方,莎琪也予以證實。她指出,為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美方持續與國際社會進行廣泛接觸,經濟與國家安全團隊也直接與製造商聯繫。

至於傳言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國安與經濟團隊,對半導體、高容量電池、醫療用品與稀土等關鍵供應鏈展開審查,莎琪也表示,這是在進行中的工作,「不是今天,但會很快」。

美國財經媒體指出,狄斯在信裡感謝王美花親力親為提供協助。狄斯的信也顯示,白宮高層官員已介入並試圖解決晶片短缺問題,這是1月就任的拜登政府初期遇到的難關之一。

白宮發言人透露,除了國家經濟會議(NEC)主任狄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親自出馬。

美媒披露,在狄斯與蘇利文和美國車商、供應商會面後,美方就正式找上台灣。美國汽車業正仰賴白宮催促外國晶片製造商與政府供貨給美國。(編輯:周永捷)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