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澳辦:香港重要崗位不讓反中亂港分子占據

2021/2/22 13:50(2/22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據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天在一項研討會上發言,既強調「愛國者治港」,更聲稱香港的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占據。

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上午以視訊連線方式,同時在北京、香港和澳門舉行專題研討會,根據官方香港電台的報導,夏寶龍就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發表談話。

他說,「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北京中央理解和包容對國家、對大陸了解不多,甚至存在成見及偏見的人,但要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

他說,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最急迫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完善選舉制度,必須在尊重北京中央的主導權下,堵塞法律漏洞,令香港的選舉制度既尊重公眾的民主權利,也要有效阻止「反中亂港」分子、國際「反華勢力」的政治代理人進入特區政權機關。

他聲稱,要拿出管用的辦法,確保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組成人員以及重要法定機構負責人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占據。

報導又引述夏寶龍說,愛國者要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又批評「黑暴」、「攬炒」、「港獨」分子,不惜毀掉香港,挾民眾脅迫北京中央。

據轉述,夏寶龍強調愛國者的紅線是絕不能允許做損害國家的根本制度,損害中共領導的社會主義制度,「攬炒派不管是在街頭,還是在立法會、區議會,都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破壞者,不在愛國者之列,反中亂港分子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現在或將來都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政權」。

他並指出,利用各種攻擊北京中央政府、公開宣揚「港獨」主張、在國際上「唱衰」中國和香港、「乞求」外國對中港制裁施壓的人,無疑不是愛國者,觸犯香港國安法的人,更不在愛國者之列。(編輯:繆宗翰)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