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虎伍茲車禍前剛背部手術 高球職業生涯受考驗

2021/2/24 16:07(2/24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去年12月剛進行第5次背部手術,正在復健的他,今天卻又傳出車禍的消息,45歲的他,職業生涯再次受到考驗。

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稍早透過推特發布聲明,在歷經長時間手術後,目前他已清醒,並感謝各界的關心;聲明中提到,車禍造成伍茲右小腿多處開放性骨折,因此透過鋼釘固定右腿,而腳踝的骨折處,也以螺釘與骨釘固定。

伍茲1996年轉入職業以來,已奪得15座大賽冠軍以及82座美巡賽冠軍,他去年12月參加完PNC錦標賽後感到不適,進行生涯第5度背部手術,今天在洛杉磯附近一處易肇事路段發生車禍,雙腿嚴重骨折但無生命危險,目前已接受手術。

伍茲成名甚早,年僅21歲就勇奪名人賽冠軍,隨後登上球王寶座,累計生涯球王週數高達683週。

伍茲2008年美國公開賽奪冠後,第14座大賽金盃入袋,被看好有機會超越高爾夫傳奇球星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18座大賽冠軍,但2009年婚外情風波,引起軒然大波,重創其職業生涯,接連傳出婚變、嗑藥、酒駕消息,也讓他高球之路蒙上陰影。

2019年對於伍茲而言,是重返榮耀的一年,睽違14 年後再度抱回美國名人賽冠軍,但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伍茲2020年僅參賽10場賽事。

伍茲最近一次出賽是在去年12月,他在2月21日(美國時間)受訪時曾表示,背部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但並未透露復出時程表以及是否會參加4月登場的名人賽,今天因遭遇車禍動刀,未來何時能重返高球舞台,備受外界關注。

伍茲車禍消息傳出後,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與老婆林盈君今天均在臉書為伍茲禱告祈福,潘政琮表示:「沒有老虎就沒有今天的我們。」(編輯:吳協昌)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