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MLB春訓雙響砲 生子後好運大爆發【獨家】

2021/3/5 07:40(3/6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亞利桑那4日專電)台灣人相信「娶妻前,生子後」好運連連,棒球好手張育成把這句話帶到美國,今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春訓熱身賽單場敲出2支全壘打。

大聯盟球季4月開打,張育成效力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在亞利桑那州集訓,今天客場比賽5比1擊敗密爾瓦基釀酒人。先發第6棒、二壘手張育成是勝利功臣,2 支全壘打包辦3分打點。

張育成賽前接受中央社視訊專訪,談到去年9月兒子Winston出生之後,他旅美第8年第一次以「新手爸爸」身分投入春訓的心情。

「不管有沒有小孩,我的運氣已經非常好。」張育成從2014年旅美以來,一直是球隊重點栽培的內野強打,第7次參加大聯盟春訓。他自己對於生子後好運有另一番解讀。

心情好,運氣自然就好。這是張育成對生子後好運的看法,是那一份內心的滿足感,他說:「每天都很開心,期待老婆傳來小孩照片、跟小孩視訊,不開心的時候會翻一下手機,看一下小孩的影片。開心才會有很好運。」

今天這場一吐悶氣的比賽之前,張育成先前2場安打掛零,但他受訪的時候並不著急,面對一年比一年競爭的環境,他相信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定能讓教練看見。

張育成訓練比賽之餘,除了與家人視訊、看看孩子,最常做的就是讀聖經,加強自己的心理素質。他休季期間在台灣上教會,學到最重要的課題是「保持盼望,就會有信心」。

在美國高度競爭的棒球環境打拚,張育成深刻體悟,眾家好手比的不只是技術,更是精神力,從小聯盟到大聯盟的這條路,他一直在努力做的是「不要在球場上想太多,開心做自己,放開來打」。

張育成2019年升上大聯盟,敲出第1支全壘打,去年在疫情下的縮短球季,隨球隊征戰累積經驗,今年春訓的目標是更上層樓。

張育成說:「希望今年找到自己的位子,留在開季名單、待在大聯盟一整季,打出我自己的成績,讓大家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他也透過中央社鏡頭,感謝球迷與家人在台灣的支持,孤軍奮戰也不感到寂寞。(編輯:黃自強)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