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旅遊泡泡有譜 防疫擬採團進團出、抵當地後抽驗或快篩

2021/3/7 16:17(3/8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7日電)帛琉旅遊泡泡有譜,深耕帛琉國際醫療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天說,據了解,旅遊泡泡將採團進團出模式,旅客在台採檢確認陰性後,入境帛琉可能採抽驗或快篩方式,簡化流程。

中央社今天獨家報導指出,研議多時的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將有重大進展,雙方擬每週各飛8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也證實有重啟旅遊泡泡規劃,最近2、3天就會開會討論時程和相關細節。

多年深耕帛琉國際醫療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最近適逢國外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疫苗開打,台灣疫情也相對平穩,在各國逐漸解封的過程中,台灣和帛琉若能推動旅遊泡泡,對兩國將是一大利多。

洪子仁說,全球疫情延燒至今,帛琉始終維持零本土病例的紀錄,今年1月帛琉也已開始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至今該國共有超過3000人完成接種、接種率約17%,同樣以醫護、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接種,新光醫院下週將派員支援疫苗施打,最快4月底前可將該國接種率提升至50%。

洪子仁說,根據目前了解,帛琉旅遊泡泡預計會採團進團出方式進行,暫不開放自由行,旅客在當地須按一定路線旅遊,降低風險。

此外,洪子仁透露,台灣和帛琉正在研議成立旅客驗證中心(TVC),未來旅客出國前只要到指定醫學中心採檢,檢驗結果出爐後將直接上傳中心,做為出入境驗證,省去往返醫院領報告的路程,讓出入境流程更方便、簡化。

洪子仁說,入境帛琉後,可能會在機場抽驗PCR或利用快篩檢驗抗體,但確切措施仍有待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進一步討論,寧可試辦初期嚴格一點,等到推展順利後再逐步鬆綁檢疫天數或規定,避免防疫破口影響民眾信心。

開放帛琉泡泡不僅有利於雙方經濟、觀光產業,也隱含人道醫療意涵,洪子仁強調,由於帛琉不具備重症醫療能力,因此以往該國重症病患大多送往新光醫院接受治療,但去年兩國固定航班因疫情中斷,帛琉重症患者只能靠醫療包機來台就醫,過去一年來共治療約120名癌症、骨科、急重症患者。

不過,洪子仁指出,包機不僅費用昂貴,每班飛機也只能載約10人,不少有就醫需求的患者只能在當地排隊苦等,未來若推動台帛旅遊泡泡,固定的旅遊航班可望解決帛琉患者來台就醫的燃眉之急,凸顯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價值。(編輯:管中維)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總統3月訪台? 外交部:尚未確認會適時公布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