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歐三國停打AZ疫苗 陳時中:歐盟籲持續施打

2021/3/12 11:50(3/12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2日電)丹麥、挪威及冰島昨天宣布,因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接種後出現血栓,因此暫時停用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歐盟有正式表示,到目前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這個情況,所以還是要呼籲持續施打疫苗。

丹麥、挪威及冰島昨天宣布暫時停用AZ疫苗,因為部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接種這支疫苗後出現血栓,引發各界擔憂。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進入議場前回答媒體關於北歐三國暫停施打AZ疫苗的問題。

有關北歐3國暫停施打疫苗、是否擔心會影響民眾接種意願,陳時中說,歐盟也有正式表示,到目前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這個情況,所以還是呼籲要持續施打疫苗。

媒體詢問,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昨天宣布,今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和明年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將提供給參賽者購自中國的COVID-19疫苗,台灣選手是否會使用。

陳時中指出,目前運動選手已經列入第一批疫苗優先接種對象;至於台灣未來是否會考慮使用陸製疫苗,他說,如果有更多的科學證據證明其安全性及有效性,當然不排除。(編輯:蘇龍麒)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