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10國部分停用AZ疫苗 歐盟藥管局急澄清

2021/3/12 09:45(3/13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至少10國暫時停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COVID-19疫苗,因為有人接種後出現血栓案例,促使歐盟藥品管理局緊急發出聲明打消大眾疑慮,稱目前尚無已知的相關健康風險。

丹麥、挪威及冰島今天稍早宣布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擔憂可能與出現血栓案例有關。

與此同時,義大利和奧地利為預防起見,也已停用部分批次的AZ疫苗。法新社報導,奧地利8日宣布,已暫停使用一批AZ疫苗,因為國內1名49歲護理師在接種後數日死於「嚴重凝血問題」。

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義大利正在調查西西里(Sicily)2名男子接種後過世事件,且衛生當局已下令撤回一批AZ疫苗。羅馬尼亞今天表示,為「極度謹慎」起見,已暫時停用與義大利同一批有疑慮的疫苗,但會繼續使用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其他批次疫苗。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義大利和奧地利停用的疫苗涉及不同批次。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也已停用與奧地利相同批次的AZ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歐洲已接種的500萬人中,有30例血栓事件。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是接種造成這些情況,這些情況並未列為這支疫苗的副作用。」

歐盟藥品管理局還說:「這支疫苗目前仍是利大於弊,在持續調查血栓事件案例的同時,還是可以繼續施打這支疫苗。」

英國稱AZ疫苗「安全有效」;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也說「沒有必要」停用。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疫苗藥劑安全性經過臨床試驗廣泛研究。發言人說:「主管機關對批准任何新藥都有明確且嚴格的效力與安全標準。」

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表示,將等待世界衛生組織(WHO)置評。(譯者:盧映孜/ 核稿:曾依璇)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