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人接種後出現血栓 泰國暫緩施打AZ疫苗

2021/3/12 12:17(3/12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歐洲多國暫時停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武漢肺炎疫苗,因為有人接種後出現血栓案例。泰國總理帕拉育原定今晨接種疫苗的計畫因此延期,公共衛生部宣布暫緩AZ疫苗施打計畫。

丹麥、挪威和冰島等國宣布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義大利和奧地利也已停用部分批次的AZ疫苗。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和多名內閣成員原定今天早上接種AZ疫苗,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上午舉行緊急記者會,宣布受到這事件影響,延後帕拉育和內閣成員接種AZ疫苗的計畫。

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奇帝普(Kiattiphum Wongrajit)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AZ疫苗在丹麥接種後出現疑似血栓症狀,雖然暫時不確定症狀是否直接與疫苗相關,但為確保泰國民眾的安全,衛生部決定暫緩AZ疫苗在泰國的接種計畫,等待進一步評估結果後再決定何時實施。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醫學院臨床病毒學研究中心主任永(Yong Poovorawan)在記者會中表示,當疫苗接種人群達到一定人數之後,基本上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在正式調查結果出來之前,不能斷定這些不良副作用與該疫苗有關,因此泰國不會停止接種AZ疫苗。

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採購約6100萬劑疫苗,2月24日阿斯特捷利康11萬7000劑疫苗已抵泰,原定今天開始施打。

此外,公共衛生部與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簽約,採購200萬劑科興疫苗,首批20萬劑也於2月24日運抵泰國,高風險人群如醫護人員等已開始優先接種疫苗。科興生物預計3月底前再交付80萬劑,4月底前交付100萬劑。(編輯:郭中翰)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