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施打建議 3類人不能接種

2021/3/15 16:17(9/3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對疫苗成分過敏、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及18歲以下青少年,不可施打AZ疫苗;免疫功能不全、懷孕及正在哺乳者,應審慎評估是否接種。

台灣已有首批AZ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外界關注施打副作用及不宜施打的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公布AZ疫苗施打建議,不可施打疫苗者包含:
●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
●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出現急性嚴重過敏反應者
●18歲以下青少年

另有急性嚴重疾病且伴隨發燒或急性感染者,應暫緩施打AZ疫苗

有以下狀況者,應謹慎評估施打疫苗的效益及風險,再決定是否施打AZ疫苗。包含:
●血小板減少或任何凝血功能異常(如血友病)
●免疫功能不全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
●懷孕或是可能懷孕的女性
●正在哺乳的女性

莊人祥也提醒,為預防以及及時處理施打後可能出現的過敏反應,應隨時備妥適當的醫療資源和監測措施,疫苗接種後,建議密切觀察30分鐘。(編輯:管中維)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