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慰問失事飛官家屬 羅尚樺父:感謝國家栽培

2021/3/24 19:48(3/24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東慰問失事的F-5E戰機飛官家屬,多次表達歉意;殉職中尉羅尚樺的父親向總統泣訴「我好痛」,也感謝國家栽培他兒子,讓羅尚樺完成夢想。

蔡總統今天下午在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人員陪同下到台東,先在志航基地慰問失事戰機的2名飛官家屬,接著前往台東市立殯儀館弔唁殉職中尉羅尚樺。

蔡總統逐一慰問羅尚樺的父母親、妻子,家屬早已泣不成聲,總統抱著羅尚樺的母親說「當媽媽的最痛,媽媽加油,有事可以寫信給我」,羅母回答「我會堅強,他(羅尚樺)這麼優秀」。

蔡總統握緊羅尚樺妻子雙手說「辛苦了,要堅強,國家會照顧你們,只有妳堅強、勇敢,他才走得安心」,羅妻則不停哭泣點頭。

「我好痛」羅尚樺的父親告訴總統,軍備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癥結點在哪裡,雖然部隊有在做,但問題還是不斷出現,希望這是國軍最後一位犧牲的飛行員,「不要讓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的事再發生」,也感謝國家栽培他兒子,讓羅尚樺完成夢想,能替國家出一份力,捍衛疆土。

總統多次表達歉意,並代表國家感謝羅父,培養這麼一個好兒子。

總統離去前表示,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在屏東外海發生事故,讓全體國人都感到不捨,今天除來了解整體的搜救情況,也要向2名國軍弟兄的家人表達慰問之意。

總統表示,有關潘穎諄的搜救,會持續努力,不會放棄希望;對於殉職的羅尚樺,她已經要求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總統強調,她要求國防部儘速釐清事故調查,而且在彈射座椅部分,行政院也已經核定經費,要立即進行換裝作業。在這悲傷時刻,她要向所有堅守崗位,克盡職責國軍表達敬意,同時希望國人一起為國軍加油。(編輯:謝雅竹)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軍方:持續日夜搜尋失蹤飛官 沒有72小時黃金時刻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