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M拒新疆棉遭抵制 中國地圖軟體搜不到分店、Adidas也遭狙擊

2021/3/25 10:32(3/2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5日電)服裝品牌H&M稱拒用新疆棉後,遭到中國揚言抵制,中國多個電商平台下架H&M產品,百度、高德地圖App今天也已搜尋不到H&M門市。

而和H&M同屬「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BCI)成員的Nike、愛迪達(adidas)等國際品牌,也陸續遭網友狙擊。

H&M於24日晚間在中國官網發表一篇聲明,指公司確保全球供應商遵守如「經合組織負責任的商業行為準則」等永續發展承諾,「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並強調H&M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消費者。

但這樣的聲明似乎未能將局勢降溫。京東、天貓和淘寶等電商平台移除H&M的搜尋結果,手機商vivo下架H&M的App後,25日上午在高德地圖、百度地圖等地圖App上搜尋H&M,也已見不到門市位置。

事件源於H&M在2020年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公司關注有關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的報導與報告,而H&M不和新疆的服裝廠合作,也不採購當地產品及原料。

這份聲明24日突然被挖出,中共組織「共青團中央」在微博上嚴詞批評H&M,並在網路上掀起一波抵制潮。之後包括宋茜、黃軒等中國藝人都發聲明稱,終止與H&M合作。

H&M禁用新疆棉,與其加入BCI有關,這是一家總部位於瑞士、在上海設有辦事處的非營利組織,宗旨為推動全球棉業的永續發展。BCI於2020年10月指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和侵犯人權的現象,禁用新疆棉。

因此,社交平台微博上有網友列出BCI的成員Nike、adidas都曾聲明不用新疆棉;並指英國精品Burberry 曾稱不用中國棉花;日本品牌優衣庫(Uniqlo)則說,若合作廠商有強制勞動問題,會停止合作。

截至25日上午,中國藝人王一博已先開第一槍,宣布終止和Nike的一切合作。(編輯:翟思嘉)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H&M拒用新疆棉 中共官媒:一邊賺錢一邊使壞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