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方扣押人髮製品 疑來自新疆再教育營血汗勞動

2020/7/2 09:52(7/2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關人員今天表示,已查扣一批人體毛髮製品,據信是由中國新疆再教育營內被迫勞動的穆斯林所製,可能包括兒童。

法新社報導,整批貨物價值80萬美元(約新台幣2389萬元)、重達13噸,被查扣的僅是其中一部分。這批貨物出自新疆洛浦縣美馨髮製品有限公司。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6月17日下令扣押這間公司的貨物,理由是懷疑這間公司利用監獄勞力及強迫勞動,連兒童也沒放過。美國當局質疑這間公司要工人超時工作、扣押工資並限制他們的行動。

美國禁止進口完全或部分利用強迫勞動所製造的貨物,不論是監獄勞動,還是抵債或強迫兒童勞動。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貿易行政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表示:「這些貨物的產製構成了非常嚴重的人權侵害問題。」

「這道扣押令是為了向所有尋求和美國做生意的實體傳遞清楚直接的訊息,即美國供應鏈不會容忍非法和不人道的做法。」

洛浦縣美馨髮製品有限公司是近幾個月來第3間因利用強迫勞動而被列入黑名單的新疆人體毛髮出口商。這些產品通常是用來編織或製作髮片。

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政府「持續在新疆執行迫害運動,鎖定維吾爾人、哈薩克族、吉爾吉斯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則透過電子郵件表示,美方懷疑中國使用強迫勞動,根本就是為了擊垮中國企業。

這名發言人指出:「中國公民和包括新疆地區所有族群的合法勞動權及利益都受到法律保護。」

「聲稱新疆使用強迫勞動的指控不但不實,也充滿惡意。」(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受迫害不夠 新疆維吾爾人還得為中共做宣傳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