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季風增強 8日入夜後北海岸及宜蘭防大雨

2021/4/7 17:49(4/7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7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持續影響至10日,特別提醒明天入夜後至9日,北海岸、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較多,一直影響到10日,明天到9日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屏東都可能會有降雨,尤其是明天入夜後至9日,北海岸、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葉致均表示,10日水氣減少,僅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有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短暫雨。11、12日算是空檔,僅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

氣溫方面,葉致均說,由於這波冷空氣沒有很強,低溫沒有太大變化,主要是9日在北部、宜蘭、花蓮地區高溫可能降至攝氏19到22度,整天偏涼;各地約從10 日起逐日回溫,到13日高溫才又略為下降,14日北部又回到整天偏涼。

葉致均提醒,預估12、13日在西半部、金門、馬祖仍然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葉致均說,13、14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降雨,但目前預估雨量都不多。

另外,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對熱帶氣旋的觀察。他說,現在時間還太早,熱帶氣旋很少在這個時段接近台灣,但是熱帶氣旋可能改變大尺度氣流,間接影響台灣的天氣,很值得觀察。

葉致均也說,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沒有明顯的系統,但預估下週整體環境確實是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因此是否會有機會進一步成為熱帶氣旋,還要持續觀察。(編輯:陳政偉)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