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AirTag藍牙追蹤新配件 台灣非首波開賣再等等

2021/4/21 08:24(4/21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蘋果發表會今天登場,除了更新Apple TV 4K、iMac、iPad Pro等主要產品,傳聞已久的藍牙追蹤器AirTag終於正式亮相,只不過台灣並非首波開賣市場,想入手的用戶還得再等等。

蘋果線上發表會由軟體服務開場,先宣布推出Apple Podcasts訂閱制,能獲得各種由創作者提供的福利,例如無廣告收聽、額外內容,或新系列的搶先與獨家收聽。

發表會第一個推出的硬體是AirTag,搭配「尋找」App能協助持續追蹤並尋找重要物品。使用者可以在地圖上看到物品目前所在位置和最近一次已知位置,如果使用者遺失物品,且是在藍牙範圍之內,可以使用「尋找」App從AirTag 播放聲音來得知物品所在位置。使用者也可以請Siri尋找物品,如果東西就在附近,AirTag 會播放聲音。

AirTag單個售價新台幣990元、4個裝售價3390元,將於日後在台灣發售。

蘋果全球iPhone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德蘭斯(Kaiann Drance)表示,AirTag的設計具備絕佳的尋回體驗和內建的隱私與安全功能,提供顧客另一種運用蘋果生態系統資源的方式,讓iPhone更加無所不能。

蘋果也發表紫色外觀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搭載iOS 14.5,提供配戴口罩時可使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的功能;語音助理Siri不再有預設聲音,將提供更多元化的英文語音選項。台灣在第一波開賣市場名單內,將於4月23日開放預訂,4月30日開始供貨。

此外,蘋果也擴大搭載自家設計M1晶片的產品陣容,導入桌上型電腦iMac及平板電腦iPad Pro。新一代iPad Pro搭載全新的超廣角前鏡頭,具備「人物居中」新功能,可以自動將使用者維持在畫面裡,提升視訊的參與感。新的iPad Pro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訂購。

新iPad Pro搭載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採用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設計,在整個顯示器背面使用超過1萬個LED,全螢幕亮度高達1000尼特、峰值亮度達1600尼特,對比度則是100萬比1。(編輯:趙蔚蘭)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