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男子居家檢疫疑自縊身亡 2消防員暫停勤務

2021/5/6 15:05(5/6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34歲自中國返台男子今天被發現陳屍在苗栗老家,苗栗縣衛生局接獲通報派員採檢。2名執行出勤救護的消防員到場時始知是居家檢疫者,苗栗縣消防局指出,在死亡採檢報告出爐前,2人先暫停勤務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這名男子平日在中國大陸工作,4月25日自中國返台入境後,獨自回苗栗公館老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預計5月9日即可解除檢疫,期間多會與住在新竹的妻小視訊。

今天中午親友協助送餐時,一直叫門無人回應,通知家人前往,進入屋內赫見男子疑似以尼龍繩自縊已無氣息,連忙打119求救。

苗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顏勤益說,因第一時間接獲通報為自殺個案救護,2名出勤消防救護人員按一般裝備配戴口罩、手套、護目鏡等基本防護到場,進一步詢問下才驚覺是居家檢疫者。

顏勤益表示,救護人員到場時,男子已被救下,經評估已斷氣明顯死亡,並未送醫;2名人員出勤使用的救護車輛及行經動線,皆進行消毒,2人也暫停服勤,安排在隊部適當空間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他坦言,2人「有點緊張」,若男子採檢結果為陰性,應該就可鬆一口氣。

這是苗栗縣首起居家檢疫者死亡案例,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指出,居家檢疫期間村幹事依照規定執行例行性訪查,男子並未表述有身心病痛或困擾,未料在出關前3天發生憾事,目前遺體已送殯儀館由檢方相驗,並進行相關採檢送驗,會以急件送出,採檢報告預計最快明天可望出爐,男子居家處所也會由環保局進行環境清消。(編輯:張銘坤)1100506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