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赫比希代打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客席國台交

2021/5/11 13:06(5/11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1日電)受到疫情影響,德國指揮根特.赫比希(Gunther Herbig)取消訪台,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代打指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音樂會,演出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

國台交發布新聞稿表示,原定5月15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16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音樂會由老牌德國指揮根特.赫比希擔任客席指揮,受到疫情等狀況影響,無法訪台,樂團邀請簡文彬代打演出。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受到國際疫情影響,部分音樂會取消或延期,但仍希望在維持原樂季主軸規劃,力邀在台灣的傑出音樂家合作。

簡文彬曾於2014年到2016間擔任國台交藝術顧問,和國台交並不陌生,簡文彬表示,現在擔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指揮本業演出機會減少許多,「但我覺得只要心中有音樂,就很滿足」。

簡文彬說,赫比希是他很尊敬的指揮,布魯克納也是赫比希擅長曲目,「當我接到這場音樂會的邀約,覺得是給自己的挑戰,決定接下演出」。

同場音樂會也邀請旅德鋼琴家李其叡與樂團演出李斯特「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李其叡目前仍在攻讀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鋼琴碩士,這是第2次受邀與國台交合作。(編輯:張芷瑄)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