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甘肅馬拉松遇冰雹、凍雨、氣溫驟降 21死多人失聯

2021/5/23 10:26(5/24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甘肅省22日舉辦上百人參加的長程馬拉松比賽,但賽事進行過程中天氣突然轉變,氣溫驟降,以致多人失溫身體不適,至今天上午8時,共有21人死亡,8人輕傷。

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及新聞晨報報導,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舉辦的2021(第四屆)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22日在黃河石林景區舉行。共有近萬人參加比賽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參賽人員參加百公里越野賽。

但當天下午1時左右,百公里越野賽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突然發生強烈氣候變化,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等,氣溫驟降,參賽人員接連失溫,身體嚴重不適,部分參賽者失聯,比賽因此緊急停止。

雖然當地馬上開始搜救失聯參賽者,但救援人員表示,百公里越野賽沿途的地形地貌非常複雜,在夜間光線較暗的情況下,要找到失聯人員非常困難。另外,由於景區的地形高度差在60到200公尺之間,很多地區的通訊訊號很差,搜救相當困難。

當時有救援人員說,他們最擔心的就是參加越野賽的參賽隊員衣著很單薄,而且當地氣溫非常低,山上的溫度可能接近零度,低溫是失聯人員面臨的最大威脅。

甘肅省委、省政府成立失聯救援指揮部,共約700多人投入搜救。截至今天上午8時,共找回151名參賽者,其中8人輕傷,在醫院接受救治,但有21名參賽者找到時已失去生命跡象。

報導說,該賽事由白銀市委、市政府主辦,景泰縣承辦,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執行。(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