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聖荷西槍擊案9死 案發前槍手家中傳火警

2021/5/27 05:36(5/27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6日專電)舊金山灣區今天爆發一起嚴重且大規模槍殺案,當地一名交通局維修工在工作地點持槍掃射,連同槍手本人共9人死亡,案發前槍手家中傳出火警。

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San Jose)的「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網站今天報導,聖克拉拉谷交通運輸局(Santa Clara 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一名員工清晨在輕軌電車停放處開槍,當警方獲報抵達時,槍聲依舊作響。

根據警方指出,槍手是57歲的維修員工凱西迪(Samuel Cassidy),他槍殺8人致死、隨後自己也身亡。聖克拉拉郡警長史密斯(Laurie Smith)表示,目前槍手的死因「尚不能判定」,相關細節調查中。

警方表示,交通局辦公大樓內獲報發現數個爆炸裝置,拆彈小組與警犬進駐。而槍擊案爆發前,凱西迪位於聖荷西的家發生了火警,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家中空無一人。

ABC7新聞台報導,案發當時槍手凱西迪持有數種武器,許多消息來源懷疑是工作場所引起的暴力。ABC7新聞台調查,凱西迪在交通運輸局的工作,連同底薪、加班費和其他津貼等有16萬美元(約新台幣444萬)。

凱西迪的前妻告訴信使新聞,13日之後沒再見過他,曾聽聞脾氣不好的他抱怨同事拿到比較輕鬆的工作,又怪他的父親幫妹妹付學費,讓他自力更生成為技工。

槍擊案發生時間約在清晨6點半,交通局開始忙上忙下的重要時刻,一名技師霍金斯(Rochelle Hawkins)說,她聽到槍聲之後立刻快跑逃命,當時她正在主持會議。

另一位匿名員工傷心地哀嘆,整個工班都身亡了,太慘了。

▼事發的聖克拉拉谷交通運輸局

約有100位員工和部分家屬被安置到對街的警長辦公室禮堂,許多人驚嚇過度,禮堂內尖叫和哭泣聲不斷。這起槍擊案造成當地輕軌暫停營運,公車則正常運轉。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發表推文,「槍手已經不造成威脅了」,但他說「這是非常黑暗的時刻」,將盡力撫卹家屬及協助員工。

今天的大規模槍擊案是舊金山灣區最嚴重的槍擊事件之一,1993年7月,一位客戶對舊金山一家律師事務所感到不滿,舉槍射死8人後自盡。(編輯:陳正健)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