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疫苗接種更便民 最快6月底藥局就能預約

2021/6/2 12:57(6/2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武漢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宣布,4000多家健保藥局也將加入國家疫苗隊行列,民眾可就近到藥局預約,由藥局協助安排到臨近診所接種疫苗,最快6月底上路。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界引頸期盼疫苗抵台,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到貨,將號召全台數百家基層診所加入接種據點,加速民眾接種。

除了基層診所,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也宣布加入疫苗國家隊行列。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全台參與口罩實名制的4289家健保特約藥局,最快6月底開始將協助受理民眾疫苗接種預約,以提升疫苗接種率。

王明媛說,未來不僅民眾可就近在住家附近的藥局預約接種疫苗,免去舟車勞頓;藥局也能協助分流,避免民眾通通集中到特定幾家診所接種,有效運用資源,也希望協助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編輯:陳政偉)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