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內戰 聯合國文件顯示35萬人陷饑荒

2021/6/10 20:23(6/10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9日看到的聯合國內部文件顯示,聯合國機構和援助組織的分析估計,衣索比亞飽受衝突蹂躪的泰格瑞省(Tigray)地區約有35萬人處於饑荒狀態。

根據聯合國機構間常設委員會(IASC)就泰格瑞省情勢開會的會議紀錄,衣索比亞政府對整合糧食安全階段分類(IPC)的分析提出異議,IASC由至少18個聯合國組織和非聯合國組織的負責人組成。

這份6月7日的文件寫道:「有關饑荒的風險,衣索比亞政府對未公布的IPC分析數據提出異議,特別是對泰格瑞省地區估計有35萬人,處於IPC第5級饑荒狀態。」

這項分析報告發現泰格瑞省地區還有數百萬人亟需「緊急糧食和農業/生計支持,以避免進一步邁向饑荒」。外交人士表示,這份報告可能會在今天公布。

衣索比亞政府軍去年11月和泰格瑞省(Tigray)前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TPLF)爆發戰鬥。

這些暴力衝突已導致數千名平民死亡,迫使超過200萬人離開他們位於山區的家園。

衣索比亞國家防災備災委員會負責人卡薩今天表示,宣布饑荒是不正確的。他指控TPLF攻擊援助車隊。

他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沒有任何食物短缺。」(譯者:林沂鋒/核稿:劉淑琴)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