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納瓦尼若死在獄中 俄將面臨毀滅性後果

2021/6/17 12:07(6/17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俄總統今天在日內瓦峰會談到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拜登警告,納瓦尼若死在監獄裡,俄國將面臨「毀滅性」後果;蒲亭則指控納瓦尼遇襲後前往德國治療,無視俄國法律。

身陷囹圄、長期反貪的政治活躍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遇近乎致命的神經毒劑攻擊後,在德國治療了數個月,今年1月返抵國門旋即被捕,他將自己遭遇神經毒劑攻擊歸咎克里姆林宮。

納瓦尼隨後因舊詐欺指控被判刑兩年半,莫斯科法院本月稍早認定他所屬政治組織是「極端主義」,禁止其成員和贊助者參與9月的國會選舉。

拜登說:「我清楚地告訴蒲亭,(如果納瓦尼死在監獄裡),我相信這將對俄羅斯造成毀滅性後果。」但拜登拒絕具體說明他將採取何種行動。

拜登說,除了特別討論對納瓦尼的「擔憂」,他還提到另外兩名遭俄國拘押的美國公民保羅.惠蘭(Paul Whelan)和利德(Trevor Reed)。

俄羅斯當局2019年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在莫斯科逮捕保羅.惠蘭,並判處他16年有期徒刑;利德則被控攻擊兩名俄國員警,被判9年有期徒刑。

蒲亭(Vladimir Putin)在美俄高峰會後表示,「這個人知道自己違反俄羅斯現行法律」。蒲亭指的是納瓦尼違反過去犯行的假釋條件。

蒲亭指控納瓦尼「存心無視法律要求,出國治療」,「蓄意違法被捕」。

蒲亭說,納瓦尼的反貪組織「公開發起並讓未成年者捲入騷亂」,還「公開敘述如何製作瓶裝汽油彈」。

當被問及俄羅斯打壓納瓦尼的組織和支援者時,蒲亭談到美國遍地開花的「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活動和1月6日的國會攻擊事件。

蒲亭說:「我們同情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但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在俄羅斯發生。」

他反控華府「雙重標準」,還試圖干預俄羅斯內政。

蒲亭為闖進美國國會大廈的抗議者辯護,稱他們有合法的政治訴求,還說不會在人權議題方面聽美方訓斥。

俄羅斯當局今年也向獨立媒體施壓,將多家媒體列為「外國代理人」機構,美國資助的自由電台/自由歐洲電台(Radio Liberty/Radio Free Europe)面臨一系列巨額罰款。

對此,拜登除強調自由歐洲電台的運作能力,也重申「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重要性」。(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贈蒲亭見面禮 美洲野牛雕塑及飛行員墨鏡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