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只要有遠見忠於國家 批評人士也可接班

2021/6/15 11:07(6/16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在美國媒體NBC News專訪中被問到接班人計畫時說,他準備支持對國家忠誠的人,就算此人批評他,但只要對國家有建設性看法且準備為國奉獻一生,他願意相挺。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網站引述蒲亭(Vladimir Putin)的話說:「如果我看中一個人,即使他批評我的一些作為,只要我認為此人對國家忠誠…無論他對我的態度為何,我都會盡力予以支持。」

蒲亭自2000年以來主宰俄羅斯政壇。他今年4月簽署新法,將可讓他再競選兩個6年任期,為他掌權至2036年舖路。蒲亭屆時將高齡83歲。

蒲亭本週將在日內瓦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場高峰會,此時正值美俄關係緊張,處於冷戰時期以來最低點。蒲亭近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專訪。

根據克里姆林宮公布的專訪節錄,蒲亭表示:「拜登總統與(美國前總統)川普截然不同,因為他是職業政治人物,一生幾乎都奉獻於政治。」

蒲亭還說:「我很大的期盼是…(現任)美國總統不會有任何衝動之舉,希望我們將遵守某些溝通規則,且將能就某些議題達成共識。」

華府表示,俄羅斯有關當局或俄羅斯駭客團體是近來在美國運作企業遭受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蒲亭被記者問到俄羅斯是否對美國發動網路戰時說:「證據在哪?」

路透社提到,身陷囹圄的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料將是蒲亭和拜登高峰會上的爭論點之一。

蒲亭再度避免提到這位反對派領袖的名字,對於可否承諾納瓦尼會活著出獄的提問,蒲亭也沒直接回答。

蒲亭說:「在這個國家,並非由總統做出這類決定,而是法院決定能否讓某人獲釋。」(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