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疫苗新一批7/1開打 已在國外接種者可打第2劑

2021/6/25 11:07(6/25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疫苗擴大接種,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最新一批莫德納疫苗7月1日開始施打,當天起也開放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曾在國外打第1劑者,也開放打同廠牌第2劑疫苗銜接。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疫苗接種刻不容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最新一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將於6月30日晚間配送,7月1日上午會陸續送抵各縣市。

陳宗彥說,目前各縣市無論是AZ疫苗或者莫德納疫苗都還有剩餘,只是符合擴大接種對象資格,7月1日疫苗運抵後,只要各縣市準備完成就能接種。

此外,6月9日起國內首度開始莫德納疫苗接種,因莫德納疫苗2劑間隔至少28天,陳宗彥也提到,7月1日起也開放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

陳宗彥表示,先前無論是自費或公費,AZ疫苗接種後10到12週可打第2劑,但因後續疫苗接種對象限縮,很多醫療院所都取消民眾預約,最近也恢復預約,包含先前第1到3類對象的同住家人曾接種疫苗者也適用。

另外,陳宗彥說,國外打過第1劑疫苗者,也開放返台後銜接第2劑。在國外打疫苗者都有預防接種卡,會根據先前接種的疫苗廠牌,依照開放接種對象類別協助接種第2劑。(編輯:陳政偉)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