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軍機失事17死40傷 乘客多為特遣部隊新兵【更新】

2021/7/4 13:46(7/6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菲律賓可塔巴托4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官員今天表示,一架載運部隊人員的軍方運輸機在菲律賓南部降落時偏離跑道墜落,至少已造成17人死亡40人受傷。機上許多人是最近才結訓的聯合特遣部隊士兵。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在聲明中說,失事的C-130式力士型運輸機(C-130Hercules)約於今天正午在蘇祿省(Sulu)的和魯島(Jolo Island)試圖降落時發生意外,當時機上共有92人,大多數是軍方人員。

羅倫沙納表示:「截至目前有40名傷者獲救,並發現17具遺體。」

根據菲律賓媒體Pondohan TV拍攝並發布在臉書(Facebook)帳號的照片,失事飛機的殘骸陷入大火,鄰近事故地點的房屋上方則冒出一陣黑色濃煙。

▼菲律賓官方通訊社報導C-130墜機事件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指出,這架運輸機當時是從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 )的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載運部隊人員來到和魯,在準備降落時「未對準跑道」。

索貝哈那告訴菲律賓媒體,這架飛機嘗試「恢復動力,但未能成功」。他說,發生這起事故「令人非常遺憾」。

索貝哈那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救難人員正在現場,我們祈禱能救出更多人。」他還說,已救出的40人目前正在鄰近的第11步兵師醫院(11th Infantry Division Hospital)接受治療。

菲律賓空軍發言人馬利安諾(Maynard Mariano)告訴法新社,墜機原因尚待調查,「我們目前仍在救難狀態」。

機上許多人最近剛從基本軍事訓練結訓,被分發到穆斯林占多數、情勢動盪的和魯島,作為當地打擊恐怖主義的聯合特遣部隊一部分。

菲律賓南部有許多激進組織橫行,包括綁架勒索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當局因此在當地部署大批軍隊因應。(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