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自殺炸彈客 首度出現本土極端分子

2019/7/10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南部蘇祿省一座軍營6月遭襲,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今天被證實為菲律賓人。這是首起經菲律賓官方證實,由本土極端分子執行的自殺炸彈攻擊。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這起爆炸案標誌著菲國本土極端分子恐攻策略升級。

位於蘇祿省(Sulu)英達南鎮(Indanan)的菲國第一戰鬥旅總部6月28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名士兵、2名平民及犯案的2名炸彈客死亡。

菲國軍方和警方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位於納卯市(Davao)的區域犯罪實驗室檢驗遺骸DNA發現,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應為年僅20出頭的菲律賓人拉蘇卡(Norman Lasuca)。

拉蘇卡的母親說,他在成長過程中遭受父親虐待,從2014年失蹤至今一直音訊全無。

調查人員還無法確認另一名炸彈客的身分和國籍,但巴西蘭島(Basilan)拉米坦市(Lamitan)去年7月31日發生一起貨車自殺炸彈攻擊,軍營爆炸案另一名炸彈客可能是拉米坦市攻擊事件的摩洛哥籍嫌犯之子。

軍警當局目前鎖定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沙瓦得賈安派(Sawadjaan)為這次軍營爆炸案、今年1月27日的和魯鎮(Jolo)教堂爆炸案及拉米坦市攻擊幕後主使者。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巴納克(Bernard Banac)說,除了阿布沙伊夫,蘇祿省沒有其他組織有能力招募、訓練並為拉蘇卡提供炸彈,但目前沒有確鑿證據顯示拉蘇卡與阿布沙伊夫有聯繫。

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表示,軍方將加強掃蕩阿布沙伊夫和國內其他恐怖組織。(編輯:馮昭)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