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處長任期畫句點離台 酈英傑臨行:後會有期

2021/7/15 11:42(7/15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5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今天搭乘聯合航空班機返美,酈英傑表示有機會將再到台灣,出關前更親切地揮手道別,並說後會有期,為3年任期畫下句點。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在上午8時3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外交人員陪同下,經由公務台禮遇通關。

酈英傑穿著深藍色外套、淺藍色襯衫及卡其色長褲,對於媒體詢問有機會是否再到台灣,他指出,「一定」。入關前,他更親切地揮手道別說,「後會有期」。

酈英傑9日透過信件細數在台點滴,並向台灣人民道別,他表示,台灣是交流與理解的同義詞,他一生注定與台灣有深刻連結,未來將永遠會記得台灣朋友的溫暖真摯。

總統蔡英文6月25日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酈英傑,感謝在他大力協助下,促成美國政府提供台灣250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及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等重要進展等成果。

蔡總統更在臉書(Facebook)發文給酈英傑及其家人深深祝福,並表示「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您們,有閒回來走走時,我們再來去找棵大樹下,吃碗冰,品味台灣美好風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謝酈英傑駐台期間對增進台美關係的貢獻,盼台美夥伴關係持續茁壯。

酈英傑3年任期屆滿離台。AIT華盛頓總部日前宣布,酈英傑職務由主管紐澳與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接任;她將是AIT於西元197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性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12日抵台,孫曉雅將遵循防疫政策,在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開始上班。(編輯:戴光育)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