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酈英傑離任前夕感性道別:台灣是交流理解的同義詞

2021/7/9 13:21(7/9 2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9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即將離台,今天透過信件細數在台點滴,並向台灣人民道別。他表示,台灣是交流與理解的同義詞,他一生注定與台灣有深刻連結,未來將永遠會記得台灣朋友的溫暖真摯。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說,隨著擔任AIT處長的日子即將畫下句點,他也即將離開台灣,「擔任AIT處長其實是我這輩子的榮幸,也讓我得以實現長期職業生涯中的抱負與理想,這麼說一點也不為過」。

酈英傑表示,19歲時第一次離開家鄉,就是來台灣。「對年輕的我來說,從那時起,台灣就成了交流與理解、探索與冒險的同義詞」。台灣不僅有著讓人眼花撩亂的異鄉風情,也代表著意想不到的嶄新機會。在這裡嘗試新奇的食物,像是水餃和臭豆腐,並且學習如何在擠滿單車和機車的大街小巷穿梭自如。

酈英傑說,另一方面,他努力用粗淺的中文,讓別人聽懂自己說的話;同時也發現,無論走到哪裡,「迎接我的都是滿滿的親切友善與熱情好客」。

酈英傑指出,成為美國外交官後,能夠以台灣作為派駐海外的第一站,真是再適合不過了。畢竟,是台灣首先點燃了自己對亞洲、尤其是台灣的畢生興趣。此後派駐其他地點,但台灣經歷與回憶始終常存於心。

酈英傑表示,最終能以美國駐台最高層級外交官的身分回來這裡,可說是多年職涯的高峰。顯然,「我這一生注定與台灣有著深刻的連結,或者也叫作緣分吧,才會讓我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回到台灣」。

酈英傑說,每當想到台灣、以及整體美台關係,總會想到希望、光明和成長。美台的情誼在過去40年來不斷拓展與茁壯。相信每任處長都會同意,他們離開台灣時的美台夥伴關係,比起他們剛上任時都更上一層樓。

酈英傑說,同樣的,當向AIT告別的那一天,自己心中將充滿肯定與成就感,因為美台夥伴關係比以往都更加深刻和強健,「我也對自己能為美台關係亮眼的進展小有貢獻,而深感驕傲」。

酈英傑說,將永遠記得台灣朋友的真摯與溫暖、教會同伴堅定的信仰、炎炎夏日來一碗芒果冰的沁涼、資源回收車沿街播放「給愛麗絲」的回音,還有巷弄中撲鼻而來的茉莉花香,這些都會是畢生珍藏的美好回憶之一。「雖然我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我」。(編輯:黃國倫)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