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7作品勇闖威尼斯影展VR單元 創最佳成績

2021/7/29 22:17(7/30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威尼斯影展今天公布VR單元入選名單,台灣共有7件沉浸式作品入選,其中5件進入主競賽、1件年度精選、1件特別選映,創下台灣VR作品入選威尼斯影展最佳成績。

威尼斯影展2016年首創VR單元,隔年設立主競賽單元,盼鼓勵新的作品創作形式。此次台灣作品「病玫瑰」、The Last Worker、The Starry Sand Beach、Bedlam及「輪迴」入圍主競賽單元,「喚說其語 Ep.2庫桑達」入選年度精選單元,「霧中」則獲選影展特別選映單元。

文策院今天舉辦「第78屆威尼斯影展VR單元 台灣入圍作品記者會」,策展人Michel Reilhac今晚視訊連線表示,許多國際合製的入圍作品顯示語言能打破國家藩籬,入圍作品的類別與豐富性展現出台灣文化的多元,感謝台灣創作者豐沛創意能量,為世界帶來好作品。策展人Liz Rosenthal則指出今年入選作品將可透過線上平台展示。

「霧中」以三溫暖中的同志情慾為主題,並以橫陳的男體比喻現代人的寂寞,將於9月1日至11日在威尼斯影展現場放映。首次執導VR短片的導演周東彥現場感謝台灣的土地、人民與創作者,讓他能受到許多前輩的作品啟發而打破框架。

「病玫瑰」製作人劉思銘表示,作品的逐格動畫除呈現台灣傳統工藝的美學,透過結合VR也有新舊結合的意義。導演黃勻弦提到自己出身捏麵人世界,與團隊抱持將作品送給台灣與世界的信念,才創作出捏麵人逐格動畫的作品。

「輪迴」導演黃心健說:「電影是story telling,VR 則是story living。 」作品使用許多台灣元素,希望透過作品把台灣帶到國際。製作人曹筱玥指出,台灣具有軟硬體整合的實力,透過文策院與高雄 VR FILM LAB的支持,能讓台灣的創作能量與執行機會在國際平台曝光。

Bedlam製作人Antoine Cardon認為技術合作最好的環境就是台灣,作品中多重宇宙的敘事則讓每個人都能更深刻體驗。陳璽文曾參與多部國際合製作品,他也指出台灣在VR領域突出,是此領域中的領導者。

「喚說其語 Ep.2 庫桑達」導演Gayatri Parameswaran 表示,作品探討語言代表的世界觀與身分認同,共同製作人賴冠源表示,語言消失的議題具有國際性,跨國合製則能讓團隊有更多技術與經驗的交流。(編輯:張銘坤)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